下班後賺更多 心得

markdown #說明 會看到這本書呢,其實是因為先在 youtube 看 艾爾文的節目,艾爾文的頻道上其實講很多關於工作、高效率、還有睡眠啊,學習等等的 後來在有一集當中發現 原來 艾爾文也有寫書啊,而且是與理財相關的書籍,也因此,來看了這一本書。 這本書我想先來分享全書的感想,這大概屬於一本我認為不算是投資的書,他是一個偏向講解理論和概念的書。 因為要理財,所以先講解怎麼存錢,對於金錢的概念,後半部才偏向對股票的一些觀念。 以下就分享我比較喜歡的幾個片段 #收入不會讓你致富,儲蓄理財才會 在這一章節開始之前,其實先講到存錢,要存錢先要知道錢去哪裡了,所以是先記帳,記帳又有很多的觀念要學習,記帳該怎麼記,記了之後要給自己對於金錢的流動上更要有甚麼樣的反饋,這個部分我認為作者說明得很清楚,而接下來才能夠好好的存到錢,把不需要花費的錢老老實實的存在自己口袋中,有一句話講得很好,你要是不知道自己的錢去哪裡了,那就是去別人的口袋了。 這句話我真的蠻喜歡的,聽到去別人的口袋的錢,卻是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,那感覺挺不是滋味的,所以更要好好知道自己的錢怎麼樣的花費怎麼樣的處理分配他們囉! 記帳之後就是能夠來存錢啦,規劃每個月該存下來的錢,如果真的要存到錢,其中我認為最有效的方法是,在拿到薪水的那一刻,就讓自己先將要存下來的錢,就先存下來了,這樣才不會到月底時發現沒有可以存的,這個方法我自己也是這樣做的,是我認為讓我存錢最好用的方法。 收入存下來後,有了一些儲蓄,接下來該做的呢就是投資,投資才能讓你致富。 這我也相當的認同,現在的社會面對到通貨膨脹,金錢一年比一年的變小一些,過了好幾年,戶頭裡的錢根本就縮水了,所以只能讓存下來的錢越來越多,才能夠抵擋通貨膨脹。 那投資就是一個方法,但也有人會懼怕投資,因為確實投資是有風險的,畢竟有賺有賠啊,所以更要學會投資,不然前面的努力就白費了喔~~~ #提早20年享受人生的穩健投資術 這部分著重說明如何找到好的投資標的,我自己是沒有這樣嘗試,但是看到作者這麼大的篇幅說明著,這是很重要的,如果找到不好的標的,不會評估哪個是會賺錢的方法,那就功虧一簣了!!! - 艾爾文的頻道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17richfriend

留言